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拼多多运营干货:三步带你快速了解场景推广智能oCP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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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20-10-17 18: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拼多多运营林枫,每天都会更新新的内容哦,没关注的记得关注一下哦!
今天和大家讲讲场景推广的智能推广----oCPX的玩法实操,快速了解玩转oCPX,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首先了解什么是oCPX?


场景推广——oCPX推广
通过系统自动匹配高质量精准人群,从而达到高于自定义的流量转化率的一个高投产比提升工具!oCPX推广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数据积累期,商家需要设置点击第一阶段的点击出价,并提前设置第二阶段的预期成交出价。在第一阶段中,系统会按照商家设置的点击出价进行智能投放,一般我们建议商家使用默认系统建议价格。
第二阶段:
当该oCPX计划7天内完成10单成交,则系统自动进入第二阶段,按之前设定的预期成交出价进行自动投放。一段时间后当投放的数据达到稳定后,商家可根据实际店铺需求进行修改预期成交出价。


了解完什么是OCPX之后,我们正式进行今天的主题----三步法快速玩转OCPX,
一、第一步---为何要使用oCPX

自定义场景推广oCPX场景推广出价设置基础出价设置点击出价、预期成交出价分时折扣可调整系统优化配置资源位溢价可调整系统优化配置人群溢价可调整系统优化配置兴趣、地域、DMP可设置、可调整系统优化配置
首先我们要来看一下关于自定义计划和OCPX计划的不同之处


就出价而言,自定义场景推广是直接设置一个基础出价,而oCPX推广的是以转化为目标设置出价,计费方式为点击计费,系统会预估点击率和转化率,向最有可能发生转化的用户展示商品广告,保证转化成本达成或低于商家的目标出价。分时折扣、资源位溢价、人群溢价、兴趣、地域、DMP在自定义推广中都是可以调整,而oCPX推广则是由系统来优化配置,因为oCPX是按转化来给出价的,例如中午12点该计划的转化高,那么系统会自动提高出价,反之则下降,不像分时折扣是固定的。系统本身就已经优选了更加精准意向人群,引入的流量是经过筛选优化的,那么对于人群的属性也就不需手动的去调整。
综上所述,对于大部分繁忙的商家而言,更建议开oCPX计划,自定义计划会花费商家大量的时间去调整各个数据,而OCPX计划因为系统的智能优化,不需要频繁的去操作,只要把控好数据平稳期一定的流量曝光及成交出价便可。这里多说一句很多商家会有一个疑问:是否可以同一个产品在场景端同时开自定义计划和oCPX计划?当然是可以的,但是我个人建议只要开其中一个就好,毕竟无论是自定义计划还是OCPX计划,总有一个数据更好的,通常我们留下的就是数据更好的,把钱花在刀刃上,投到另一些能提升店铺权重及GMV的产品计划中去。
二、第二步---oCPX不同阶段的操作技巧

在第一阶段的数据积累期:


在第二阶段正式投放期:


三、第三步---oCPX不同阶段的出价

以美妆类目下的一个眼线笔计划为例,如下图:


1、第一阶段的数据积累期
如上图,一阶段的点击出价为0.97元,这是系统建议的一个出价,那么这里就要分两种情况:
1)如果该计划正常的能出单量,那么这个系统建议价可以保持不变;
2)或者商家想快速的累计数据进入第二阶段,那就提高系统建议价,一般在原来出价的基础上提升20%。反之在0.97元的出价下在一定时间周期下数据积累不起来,那么则需要提升系统出价,按原出价基础上的21%、27%、37%的比例提升,这些都是我们长时间的经验得出的(有时在商家设定的日限额后提升出价会改不了数据,这个时候可以先把日限额提升再改出价,改完出价后把日限额降回原来)。在这些设置完之后还是没有效果那么就是产品和图的问题了。
2、第二阶段的推广平稳期
这个时候要按商家的不同需求去出价了。商家一般会有三个需求:
1)活动期冲量爆款计划
2)日常销售计划
3)ROI计划。
3、合理的出价
在具体讲这三个需求出价前,商家们得明白什么才是正确的成交出价。
合理的正确出价=每笔成交额(笔单价)/商家期望的ROI
错误的出价=商品单价/商家期望的ROI实际
每笔订单金额=成交额/成交笔数
举例:这款眼线笔的单价是25元,平均每单能卖出2支,这款产品的毛利是35%,商家期望的ROI为3。
那么正确的出价:25*2/3=16.7元,错误的出价:25/3=8.3元


1)活动期冲量爆款计划:
这个时候因为需求是打造爆款,在不考虑ROI的基础上,为大流量而生,把成交出价尽可能往上提,可以有一定的亏损,让订单量最大化,活动期间的点击率、流量、转化率都会提升,可以最快速度的提升商品排名。
举例:该眼线笔的单价25元,平均每单卖出2支,产品毛利35%,那么出价就可以是25*2/3=16.7元,而系统给予的成交出价为10.24元,远远低于我们可以的出价,此时如果投产稳定,且实际的每笔成交花费低于我们的预期成交出价。又是要去拿活动红利,可以先把预期成交出价提高到合理出价值,再根据实际效果在这个值的基础上提升10—30%。
2)日常销售计划:
在保证商家不亏本的情况下去提升成交出价,提升曝光和订单量,从而稳固的提升商品的行业类目排名。
举例:该眼线笔的单价25元,平均每单卖出2支,产品毛利35%,那么出价就可以是25*2/3=16.7元,而系统给予的成交出价为10.24元,远远低于我们可以的出价,目前计划的曝光量和订单量都还可以,那么我们的实际成交出价可以在10.24元——16.7元之间徘徊,但是如果实际的每笔成交花费高于我们的出价时,那么实际出价需要有一定的下降,取系统建议的3个价格中最低价与中间价。
3)ROI计划:
在商品推广进入平稳期之后,商家也没有说要靠这个单品去做爆款和大幅引流,那么可以逐渐优化成交出价来提升该计划的ROI,从而使该计划达到高效盈利的效果,让付费流量也能和自然流量形成双赢的状况!
举例:该眼线笔的单价25元,平均每单卖出2支,产品毛利35%,那么出价就可以是25*2/3=16.7元,而系统给予的成交出价为10.24元,远远低于我们可以的出价,此时我们关注的重点在于ROI上,则需点击率和转化率的提升,商家们要在保证一定的曝光量和订单量的基础上,尽可能以较低较稳定的成交出价去拿流量,这个时候的成交出价一般会选择系统给予的3个建议价取中间价偏上一点。如系统给予的3个价:9.88元、11.64元、13.36元,那么就是取高于11.64元但更接近其出价的值。做完这些后就得定期的观察该计划的实际每笔成交出价。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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